IMG_20160331_121010.jpg

曼谷對於發展觀光業不遺餘力的用心

從方便觀光客自由行的交通上完全表露無遺!!

這篇要分享的是曼谷的捷運還有換錢所,以及我們住的民宿

因為去的時候,天氣真的好熱加上人潮眾多(是說泰國有不熱的時候嗎?!XD)

照片的部分,悠妮拍得非常有限,這篇應該會著重在文字敘述

我會把我知道的都告訴大家,但就是篇非常不專業的自由行工具文就是了XDDD

 

DSC_0135.JPG

交通的部分,我們主要搭了機場快線、BTS(空鐵)、MRT(地鐵)

至於BRT(巴士)跟公車、計程車,還有嘟嘟車、機車之類的,我們都沒有搭哦!

我在台灣本來就不愛搭計程車,就算曼谷計程車費再便宜也不想搭XD

網路上有許多曼谷大眾運輸路線圖,我也是隨意抓一個版本來用

有些版本的站名音譯會不太一樣,大家就找自己看順眼的圖抓下來用吧!

►Bangkok Airport Rail Link(機場快線):在機場的B1搭乘,沿路都會有指示牌。

 1.營運時間:06:00-24:00,搭乘藍色慢線(City Line)即可,票價從基本的15銖到最貴的45銖。     

 2.購票方式:點選你要去的站→選定人數→硬幣或紙鈔投入→掉出一枚感應代幣→找零。

►BTS(空鐵):BTS是搭高架的捷運,沒有冷氣也沒有廁所可以使用,但是觀光景點比較多!

 1.營運時間:6:00-24:00,3~6分鐘一班。

 2.購票方式:一日票(One-Day Pass) $140銖/張,向車站櫃檯購買;或是投幣購票,請準備多一點零錢,售票機只能投銅板的居多,能用紙鈔購票的機台非常少

►MRT(地鐵):MRT是走地下的捷運,有冷氣有廁所,費用也比BRT便宜,但就是觀光景點沒那麼多啦!

 1.營運時間:6:00-24:00,尖峰時間約4~5分鐘一班。

 2.購票方式:一日票 $120銖/張,向車站櫃檯購買;或是投幣購票,MRT的售票機檯比較人性化,紙鈔或銅板皆可

以上三種是我有使用到的大眾運輸工具,沒使用到的就不多做介紹囉!

畢竟我沒有實戰經驗的話,也不知道怎麼跟大家分享呀~是不是咩!!哈哈

 

DSC_0024.JPG

BTS的票卡長這樣,MRT的話就跟台灣一樣是感應式塑膠圓板

不過大家要記得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也是曼谷大眾運輸最麻煩的地方

機場快線、BTS(空鐵)、MRT(地鐵)的票都是要分開購買的!!

機場快線、BTS(空鐵)、MRT(地鐵)的票都是要分開購買的!!

機場快線、BTS(空鐵)、MRT(地鐵)的票都是要分開購買的!!

如果懶得一直排隊購票的話,也有像台灣悠遊卡可以儲值的卡

BTS(空鐵)的是Rabbit Card (俗稱兔兔卡)

MRT(地鐵)的是儲值卡...(很不紅所以不知道名字 sorry)

不過對於觀光客來說,長期的儲值卡是比較"美合"啦!

((台語小教室:"美合"就是國語"不划算"的意思。))

 

IMG_20160331_164118.jpg

接著就來聊聊關於泰銖怎麼換才划算$$$$$$$$$$

首先,如果你跟我一樣,目的地跟玩樂區都是在曼谷市中心的話

那麼你只要在台灣的銀行,換到曼谷的飯店前夠用的泰銖就可以了

因為曼谷機場的匯率跟在台灣的銀行換泰銖,價格是差不多(一樣爛)的XD

曼谷的換錢所比較有名的有以下幾間:

►紫色的Exchange:從機場到捷運站都有,拜託請避開它!拜託請避開它!拜託請避開它!

 除非你真的走投無路有急用再去這間換,不然這間的匯率爛到你會忍不住搥心肝,朋友知道了會叫你凱凱之類的XDDD

►綠色Super Rich: http://superrichthai.com/exchange (可選中文)

 這間聽說要到水門本店才會換到最好的匯率,但我們沒有去就是了,可以直接點網址看匯率跟分店地址哦!

►橘色Super Rich: http://www.superrich1965.com/rate.php

 在ASOK站有一間,有天橋可以通往T21百貨,沒想到這次我最常去的換錢所居然是這間XD

 匯率跟綠色Super Rich其實差不多,一樣可以點網址進去看匯率,再決定要去哪間換喲!

►Saim Exchange: http://www.siamexchange.co.th/

 這間是我換到匯率最漂亮的換錢所了!滿推薦大家一次直接在這間換一換就好了!!!!!!

至於其它的換錢所,我就沒研究了耶!如果你有更棒的曼谷換錢好所在,快跟我分享

 

DSC_0170.JPG

這間就是我前面提到位於ASOK站的橘色Super Rich

它是在出站處,換錢的時候記得出示護照(行員有時會看有時不會)

真心覺得泰國人就是走一個慢活又隨興自在的路線啊!!XDDD

然後這間只能換泰銖不能換回其它外幣哦!!!!!

BTS Asoke Branch (SuperRich buy foreign currencies only)

Address :No.E4-1 BTS Asoke (Exit1) Sukhumvit Rd. Klongton, Klongtoey, Bangkok 10110 .  

Open : Daily:10.00am-8.00pm (SuperRich buy foreign currencies only)

Contact : Head office Tel 02-6552488, 02-655-2400 

 

CIMG7697.JPG

我帶了台幣、澳幣、港幣去換成泰銖

紅框的地方就是你給的外幣兌換泰銖的匯率

紅底線的地方就是可兌換的泰銖金額。

 

CIMG7699.JPG

這是我在Saim Exchange換的匯率

整個比橘色Super Rich好超多!!!

但是這間是在BACC的附近,要搭到BTS國立體育館站

從3號出口下來,轉過BACC,再往前步行30秒就到了

(寫得很簡單,但我到現場還是找了好一下下XD)

http://www.siamexchange.co.th/index.php?page=contact&ln=th

↑↑↑↑↑大家可以參考官網畫的地圖,第一次去會比較好找哦!

 

DSC_0026.JPG

我們這次住的地方是The Block Hostel

其實我本來是訂了另一間也很有特色的 Hostel

但出發前一個禮拜在Agoda上面看到這間的價格超優惠

加上地點很方便,就位於BTS Nana站跟Asok站的中間

到MRT的Sukhumvit站,走路也只要10幾分鐘左右

立馬重新調整了一下行程,連續五天我們都住在這間哦!

 

泰國曼谷自由行住哪裡?就到Agoda訂房: http://goo.gl/7LbzHv  

 

DSC_0222.JPG

這是交誼廳,有大電視也有共用的大冰箱

還有另外兩個小吧台區,我沒有拍到照片

洗衣機也是可以免費使用(只是有點髒...XD)

這間Hostel幾乎都是洋人來住,好少看到東方臉孔

我記得我們住宿的這五天裡,只有最後一天才看到華人臉XD

某人每次在樓下抽菸完,上樓都會跟我說歪國人很想跟他聊天

但是他英文爛到比小學生還爛,實在無法跟歪國人交友XD

然後我就在想說這間的住宿品質只能說是還OK這樣

某人卻住得非常開心,如此嬌的他完全沒有要嫌棄的意思

直到最後一天我才發現原因,原來是一堆洋妞可看彌補了一切 嘖!

 

BLOCK-2.PNGBLOCK-1.PNG

雙人房的空間很寬敞,只是一切都很簡約就是了

對了~房間裡面是沒有冰箱的哦!

要到樓下房客共用的冰箱冰東西這樣。

但冷氣強到一個不行,是非常美好的優點

提供的免費wifi還算穩定,但晚上使用的人一多網路就跑超慢

 

3.jpg 

這是Hostel的英泰文版地圖,提供給想去住的人參考

The Block Hostel算是在後巷,前面還有一排店家

建議大家第一次去還是要開著Google導航走比較好

當時在沒網路的狀態下找這間Hostel,問路問到好崩潰

泰國真的好熱好熱好熱,但路人也非常熱心就是了哈哈

最後是前面的早餐店阿姨救了我們,把我們帶到Hostel門口

還跟老闆娘打個招呼後才離開,好溫暖好有人情味啊!!

.

.

這篇文章我打好久哦!!大家要認真閱讀文字喲!!

拜託啦!!!!!!!!就醬囉~掰。

 

泰國曼谷自由行住哪裡?就到Agoda訂房: http://goo.gl/7LbzHv  

arrow
arrow

    y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