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呀哈哈~依舊是連假玩樂分享
這天拖到了中午才出發
因為要趕在下午兩點國道5高乘載管制之前上交流道
不然依室友這麼會睡又這麼會拖的個性
可能到礁溪也傍晚了吧!!
((逮到機會就要偷偷抱怨一下XD))

喔...那就繼續來看我們去哪裡趴趴造吧!!
 

第一站是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在雪隧一路暢通的好運之下
我們下午一點半左右就到店家門口了
這間店開在轉角,扛棒也掛比較高
所以第一次去買的話,還是要認真留意才會看到
 


到達門口的時候,椅子已經坐滿排隊的人啦!!
店家會隨時更新白板上的出爐數量及時間
每個人也有限制購買的量,饅頭2顆包子5顆=1組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假日才會限制購買量
或是每次都會限制,這點可能要再問店家喔!!
 



一出爐,阿姨們的手腳超迅速分裝完畢
快速到大家都在旁邊說:哇~也太俐落了吧!!
還有人說:裝這麼快怎麼拍啦!!我用錄影的好了
哈哈哈...由此可知是真的很快了吧!!<( ̄︶ ̄)>



輪到我們買時,這批剛好剩最後一顆肉包
買了這顆之後,我們就坐在椅子上等下一輪...
室友:那這樣我們是下一輪的頭香耶!!((得意的臉
我:對啦!!但是前一輪我們是最後一顆阿...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的想法天堂與地獄真是一念之間啊!!

來說一下包子的口感好了!!
我跟室友一致認為這家的麵皮強到爆炸
香Q甜都具備了,肉餡的調味也是一級棒
吃完這顆之後,馬上決定要買兩組帶回家繼續享用



買完包子之後,我們決定在附近逛逛
就把車子停到火車站旁邊的停車場
火車站出來的7-11旁邊剛好看到賣太白粉的阿公
室友對太白粉完全沒有抵抗力
愛到甚至在家裡自己動手做過
結局當然是以失敗還有被我唸了一頓收場XD
後來室友問阿伯說:為什麼我在家裡做都失敗啊??
阿伯:你水不夠燙啦!!還有只能用太白粉,其他粉都不行
((此時我已經在旁邊笑歪了...這傢伙真的很認真!!))

P.S太白粉是很古早味的美食喲!!
就是以太白粉去沖滾燙的熱水凝結成凍狀
搭配砂糖去做成甜甜QQ的甜品這樣。



這家在火車站前也有好多人推薦
不過當天我們沒有吃啦!!純粹說一下^^
 


某天在電視上看到在介紹川湯春天的露天PSA好像很厲害
我都已經準備好日用品要來大大享受一下
無奈當天人真的多到爆炸,只好打消念頭了...嗚嗚
 


玩不到露天SPA,只好來泡腳過過癮了
自從過年來玩過一次之後就好想再來
分享文:[美食+玩樂]宜蘭礁溪.湯圍溝公園泡腳.阿和烤肉鹽酥雞.羊鋪子.奕順軒.初四
 


假日的湯圍溝公園依舊是人潮滿滿
然後那個芭樂攤的老闆非常有趣
跟他買芭樂,付錢時會對你說吉祥話喔!!
祝你平安健康幸福快樂之類的......XDDD
芭樂本身也又脆又好吃
其實這麼小小的祝福語就可以讓客人買得開心吃得快樂
如果多一點這種老闆,這個世界一定可以更歡樂的

 

在附近晃呀晃,就是在等待好位置
等了一會兒終於被我等到了!!
不過這次只有我自己泡腳
因為室友說他肚子很卡,不想脫鞋子...
吼!!你們以為他是懷孕嗎??才不可能!!
他是冬天過太爽吃太多,肚子整個大到跟孕婦一樣
不過冬天泡泡腳真的好舒服啊!!我整個開心到不行XD
  



泡完腳之後,我們又到處亂晃了一下
就在一個交叉路口看到"正常鮮肉小湯包"
立刻聯想到宜蘭是很有名的那家,但不確定是否同家
看了名稱還是很想吃吃看,加上排隊的人也不少
就決定買來嚐先看看囉!!畢竟宜蘭本店的也沒吃過呀...((扭
室友一看到這家馬上說:嘿嘿~踏破鐵鞋無覓處Y^___^Y
((果然他只有在遇到食物跟車子的時候,才會變超聰明的><"))

P.S後來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資訊,是礁溪加盟店沒錯呦!!




我們是外帶回家才吃,建議要蒸熱喔!!
冷冷吃的話,怎麼吃怎麼怪
不過現場吃應該才是最佳選擇
因為我們吃的時候一直疑惑湯汁到底去哪了...>"<
至於好不好吃...等我下次有機會吃到本店
或是可以在店家熱熱吃的時候再回答好了!!SORRY.
 


晚餐時間室友吵著要吃火山爆發雞
店家空間很大,加上又可以停車,是個好選擇
我問他為什麼會知道這家??
他回我說:因為98.5常常在廣告!!
((FM98.5是寶島新聲台語音樂台...他們上班時都聽那台))
 

店內的白飯免費吃到爽
還附上豬油跟醬油讓你拌飯
愛吃古早味的應該會愛豬油拌飯愛瘋了((室友就是XD
不過我真的很怕豬的"ㄏㄧㄢ˙"...就是有種腥味的意思
吃了一口之後我馬上後悔淋豬油了...味道滿重的
不過室友說很好吃超夠味的= =
於是我默默的把那碗飯移到他面前
這個時候互補作用又偷偷派上用場了XD
 


奉上菜單,小主們慢慢挑選XD
 


將將~主角登場囉!!
會附上胡椒鹽及豆乳沾醬
全雞一隻550,半隻400
可以買全隻然後請他幫你上桌半隻,另外半隻打包
不過我們是沒有這個困擾啦XDDD
 
 

一上桌,室友戴上手套迅速的分解雞肉們
看得我心驚膽顫...這手法是否太熟練!!!!!!((發抖ING...
我:我好害怕你以後把我分屍這麼迅速,別人都來不及發現我
室友:我不要被你揍死就好了...........((繼續分屍雞肉XD
 


室友先分了一小塊雞肉在我碗裡
我吃了之後大叫這皮也太厲害了!!根本是洋芋片
室友一見我娘心大悅,立馬放了一大片雞皮在我碗裡!!
((我是娘娘所以是娘心大悅不是龍心大悅XDDD,國文老師SORRY>///<))
不過...過與不及好像都不好吼>"<
老實說最近減肥很害怕油膩膩的食物
雞皮好吃是好吃,不過這麼大片還真有點膩
大致上給這隻雞極~~~高的好評!!讚



炒川七是我最愛吃的菜
也是一道顧胃的好食物呦!!

吃飽飽之後,也過了晚上八點
國道5號管制時間過了,就打道回台北啦!!
這趟小旅遊很開心,吃飽飽泡暖暖,滿載食物而歸XD
下次有機會,再來礁溪玩吧!!



帶了這麼多食物回家,就變成了隔天的中餐
那顆饅頭真的超~~~極好吃的啦!!下次再去買((握拳
玉米濃湯我是買濃湯粉回來加料煮的,超級簡單喔!!

 

至於火山爆發雞吃剩下的打包回來
肉吃光光了,雞骨直接拿來煮蘿蔔湯
超清甜超美味,鹽巴跟雞湯塊都省了~YA

大致上就是醬子囉!!
OH YA~~~LUCKY!!!掰掰兒。


資訊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18號
03-9882410

湯圍溝公園
http://scenery.e-land.gov.tw/releaseRedirect.do?unitID=123&pageID=6662 
宜蘭縣礁溪鄉陽德路99-11號
03-9874882

正常鮮肉小湯包-礁溪店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街1號
03-9887276

火山爆發雞
http://0933242984.emmm.tw/
火山爆發雞FB專頁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39號

川湯春天
http://www.chuang-tang.com.tw/spr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