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1.JPG

出發的這天,我們提早了快三個小時來到機場

因為是清明連假的關係,很怕即使是晚上的班機還是人多多

幸好通關一路順暢,還在二航逛了一個多小時左右

整個二航的店鋪都快被我們逛遍了XDDDDDD

這篇呢~就要來分享關於桃園機場哪裡停車、長榮航空的機上餐點

泰國BKK機場辦落地簽以及在機場免費索取TureMove H 電話卡(Sim Card)。

 

IMG_20160331_205231.jpg

機場停車的部分,我們都是停在日月亭公司管理的航空科學館停車場

因為它價格便宜又可以免費接駁至第一、第二航廈

主要是司機先生服務態度很好,撥通電話不用等太久就會來接駁

不過從2016.04.15起暫時封閉,移至貨運區停車場了

詳細情形可參考官網:http://goo.gl/3rgEKj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航勤北路21號

電話:03-3982160、03-3931507

停車費用部分請直接打電話詢問哦!

 

DSC_0005.JPGDSC_0006.JPG

去程的機上餐,我都沒記餐名欸~怎麼辦

主餐的牛肉很嫩,醬料也很好吃,重點是飯不會硬!!

配餐的水果、小菜碟、奶油麵包還有發粿蛋糕(我亂取的啦!XD)

吃起來很普通,但也是往好吃那邊靠近就是了 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搭長榮航空本來還有點擔心機上餐會不會雷(我們搭的班機是BR61)

沒想到這次印象大好啊啊啊!!!!!

 

2.jpg

附餐飲料可以選果汁、茶類、酒類

某人選了台啤經典啤酒,我覺得不好喝

說到台啤,小英紀念版玻璃瓶的還不錯喝呦!

只是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賣就是了。

 

DSC_0010.JPG

抵達BKK機場已經凌晨快3點了

下飛機後立馬直奔辦落地簽的櫃檯

悠妮第一次來泰國就辦落地簽,心裡其實也很挫

不過機場一路都有超明確的指標,大家不用太擔心呦!

沒想到半夜的BKK機場機場人潮滿滿滿滿滿滿滿滿滿

這下子我都開始擔心起落地簽到底要排多久了

對了~曼谷比台灣慢一個小時哦!!

曼谷比台灣慢一個小時哦!!

曼谷比台灣慢一個小時哦!!

 

DSC_0011.JPG

辦落地簽需要注意的事項,可以原諒我懶得一點一點翻譯嗎

其中要注意的事項就是:

1.  護照正本 ( 六個月有效期 )  

2.  4 x 6 公分近照一張 ( 六個月內 )  

3.  15 天內已確認機位之回程機票  

4.  個人需隨身攜有泰幣10,000 銖,一個家庭需攜有泰幣20,000 銖或等值外幣

((錢會不會查好像是看你臨辦的櫃台辦事員,我們前面的情侶有被查,但是我跟某人完全沒被查,

只問我們來泰國幹嘛而已,但是奉勸大家不要心存僥倖,畢竟一個人去泰國幾天準備10,000元泰銖也差不多!))

5.  簽證費需泰幣1,000 銖   ((更新:2016/9/27起調漲至泰幣2000銖)) 

條列式的重點項目是我從泰國貿經台北辦事處官網抓下來的,(( ))裡面的內容是我補充的這樣。

其它更詳細的簽證問題請參考:http://www.tteo.org.tw/main/zh/services

 

DSC_0012.JPG

我們雖然是凌晨3點左右抵達辦落地簽的櫃台

但是人非~~~~~~~常多!!!!!!!

(看我音拉得多長,都快斷氣是用生命在拉長音形容XD)

雖然有三個櫃台在辦落地簽,但這次我真心見識到泰國人的隨興

動作除了慢還是慢還是慢還是慢慢慢慢慢慢

我們等了一小時左右才辦到輪到欸!!!!!!

幸好旁邊都有架上移動式的大台冷氣機

不然就算在室內排隊,人太多還沒出關就感覺要中暑返台了

 

泰國落地簽表格.jpg  

這是我在網路上抓下來的落地簽表格

可以列印下來先填寫好,就不用臨場手忙腳亂又浪費時間

對了!大頭照要用4*6的,不用特意去相館拍,一般路邊的證照機就OK了!

不然就是臨櫃拍攝,要額外付費就是了。

 

CIMG7706.JPGCIMG7707.JPG

在櫃台辦好落地簽之後,會把護照、出境登記卡、1000元泰銖收走

辦事員會給你一張藍色的繳費證明收據跟號碼牌

再到另一邊的櫃檯去等待護照、出境登記卡一併發還這樣

叫號的地方很傳統,是人工叫號作業那種,而且禁止拍照!

等了半小時左右,終於領回護照們,可以開心出關囉!

然後海關的動作一樣很慢,就是放慢的動作片這樣吧...呃欸欸欸欸欸

 

CIMG7700.JPGCIMG7702.JPGCIMG7701.JPG1.jpg

出關之後就到機場服務台(一樣在2樓),索取免費的Ture Move H 電話卡

服務台還會跟你推銷包套觀光行程,可以參考或直接拒絕!

每張卡片的電話號碼在封面的左上角,裡面有sim卡跟說明書

說明書有中文,照著說明書開卡就可以了!

Android跟ios都有開卡的詳細說明,裡面有附20銖通話費跟90MB網路使用量。

裡面有一張像名片大小的的紙張,上面也是有附上電話號碼

可以帶著那張請7-11店員幫你開通跟儲值

我們是選儲值200元泰銖,可以使用7天的方案

網路流量雖然只有1G,不過我們去5天而已

加上民宿有wifi,功課也做得還算足夠,兩個人分1G就夠用了。

對了~外面那種賣電話卡的小櫃檯,除非你跟他買電話卡,不然他是不會幫你開通,會直接叫你去7-11

然後收訊的部分,我們都待在曼谷市區的關係

使用上沒什麼太大的問題,網路也都跑很快呦!給大家參考。

 

DSC_0226.JPGDSC_0232.JPGDSC_0230.JPG

這個是回程的機上餐

主餐都不錯,最好吃的是奶酪甜點 哈哈哈

而且麵包的奶油換成我最愛的LURPAK 

有LURPAK奶油塊什麼都大加分啦!

在這邊要跟大家聊一件事情,就是長榮的機上選位

因為這次我們搭的BR61,曼谷算是非常長途班機的中停點

好像是後續會飛到阿姆斯特丹還是哪裡之類的吧!

偏偏第一次搭長榮的我,完全不知道事先選位這件事(原諒我的俗)

搞得我跟某人座位是被分開的!而且整台飛機是載滿人沒空位(驚)

幸好我旁邊的泰國先生人很好我用簡單的英文+比手畫腳

跟他解釋可不可以請他跟某人換位置

他馬上願意跟我換位子,我跟某人才可以坐在一起啊啊啊啊啊!!

所以在這裡提醒大家,買完機票之後記得注意可以選位的時間呦!

 

DSC_0233.JPG

去程只有兩咖輕輕的皮箱(我把登機箱塞進大行李箱裡)

回程卻是大爆炸的狀態 哈哈哈哈哈哈

長榮航空曼谷來回一人行李可以有20公斤(最重到23公斤)的扣打

加上登機手提一人可以有7公斤的扣打,緊蹦總共是60公斤內

我們使用了53公斤左右,完全就是乖寶寶兩枚 哈哈哈哈哈

買這麼多完全是意料之外,雖然我有做個親友小代購

但主要還是自己買太太太太太多了啦!!(覺得心虛)

之後再慢慢分享戰利品,就醬囉~掰!

 

 

資訊

長榮航空

https://www.evaair.com/zh-tw/index.html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

http://www.tteo.org.tw/main/zh/

 

Ture Move H 電話卡

http://truemoveh.truecorp.co.th/

arrow
arrow

    y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