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不要懷疑~我就是帝君廟米粉羹"一組"的鐵粉]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同一個食物吃一個禮拜甚至是一個月

我發現我跟某人都有這種能耐欸!!

例如早餐一直吃同一種口味的三明治,喝同一種飲料之類的

或者是周末固定去同一個店家點一樣的菜一起吃......

這篇花蓮美食小雜記之所以會產生

是因為這次過年我們幾乎都待在花蓮

也沒什麼特別的安排就是一直吃XDDDDD

但也都是一些很隨興騎著歐兜麥去買一買就回家吃的狀態

所所以想說直接集結成一篇小吃美食文就好了

 

2.jpg

帝君廟米粉羹顧名思義就是在帝君廟的對面而得此名

所謂的一組就是指「米粉羹、茶葉蛋、紅茶」這三樣各一配成一組

其實他們也就只賣這三樣東西而已,然後記得不要走錯家

悠妮真的超級無敵愛吃帝君廟米粉羹

我愛的這家是在廟對面舞台的側邊那家,通常會看到滿多人排隊就是了

這次過年在花蓮待幾天,我早餐就吃了一組幾天 哈哈哈哈哈哈

吃到我媽驚覺苗頭不對,之後我回去都幫我準備早餐來阻擋我去買米粉羹XDDD

米粉羹的配料很簡單,會淋上肉燥還有灑上芹菜,跟看個人要不要加辣這樣

注意注意~是放上芹菜不是香菜哦!悠妮是不吃香菜的!(非常需要"不要香菜"的T恤XD)

茶葉蛋煮得非常入味,紅茶也頗好喝,我就是帝君廟米粉羹的鐵粉+腦粉啊!!

 

3.jpg

正當冰在中福路跟東大門夜市都有店鋪

顧名思義就是店家要正正當當作冰

用的都是天然食材,不會去添加舞欸謀欸

相對價格會比較高,而依食材的不同,味道也會比較淡這樣。

 

4.jpg

這天我們買了一碗燒仙草跟四種不同口味的冰

因為我把DM丟了也沒記價格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直接去他們的粉絲團看看哦!

 

5.jpg

燒仙草應該是冬季限定

前面就說過這是過年回花蓮的吃吃喝喝

它的燒仙草可以自己選兩種還三種配料(詳細我忘了)

我選了芋圓類的配料,還有花生之類的

正當兵賣的燒仙草喝起來就很天然很真實

不像外面那種用粉泡的,喝起來雖然濃卻很假

 

6.jpg

大湖草莓口味的味道吃起來非常淡

但如果你有自己在家打過草莓冰沙

就會知道這才是真實草莓冰的味道

那種很濃烈的都是加了化學草莓果醬

而嘉寶果吃起來就比較有味道

大概就像葡萄口味的口感吧!

喜歡味道重一點的可以點嘉寶果

但我想水果類兜會受到季節的限制

所以大家就~碰運氣囉!哈哈

 

7.jpg

京都抹茶口味只能說味道很歪

就是茶葉味偏重,或許是我習慣吃奶味重的抹茶食品

對於這種茶葉味偏重的抹茶還是不太適應XD

甲仙芋頭就是味道淡淡的芋頭冰

因為芋頭是非常普遍的冰棒口味

吃習慣化學芋頭冰的人,吃這家的芋頭冰應該會覺得打擊很大 哈哈哈

雖然正當冰整家店的氛圍都讓我覺得好詭異

但還是很推薦大家來吃吃看什麼叫做真正食物該有的味道

你才會知道化學食品有多麼的令人驚嚇?!驚艷?! 哈哈哈哈哈

 

8.jpg

接著是來分享一下王記茶舖好吃的食物

王記茶舖在花蓮有兩家分店,這天我們是到明心店用餐

王記的珍奶是必點,從高中就覺得它雖然貴貴卻好好喝

反正茶舖的飲料都是這個價格啦!來了就給它拎落企!

 

11.jpg

無錫排骨套餐

套餐基本上就是主食、兩樣小菜、湯、白飯這樣。

 

12.jpg

主菜無錫排骨還滿好吃的

但至於是不是調理包就直接問服務生吧!

 

13.jpg

白飯

王記的白飯很好吃

窮學生最喜歡再點顆荷包蛋,就可以飽餐一頓!

高中的時候,同學們超喜歡去王記點這兩樣來吃 哈哈

 

14.jpg

蜂蜜芥末脆薯

這是我每次來王記必點的一道

炸得熱熱的脆薯淋上蜂蜜芥末醬

真不知道薯條為什麼要給番茄醬

應該都要直接搭配蜂蜜芥末醬才是王道呀!

 

15.jpg

炸土魠魚魚米花

老闆你的美乃滋真的加太多了(生氣插腰)

大家還是不要點這道好了,除非你很愛吃美奶滋!結束。

 

16.jpg

蔥辣米血

這道是之前同事推薦我吃的

吃過一次後也成了我的必點名單之一

蒸到熱熱的米血搭配超辣辣椒醬與蔥花一起吃

超級無敵辣無敵美味,喜歡吃辣的人一定要點這道!一定!

 

17.jpg

花生厚片吐司

就用某人最愛的花生醬系列食物做結尾

想也知道這個我蓮碰都不會去碰 哈哈哈

這篇分享的三間美食剛好可以排成早午餐+下午甜點+晚餐

花蓮真的有吃不完的小吃美食

每次回去都要認真挖掘也是很犧牲欸!都瘦不下來了說 哈哈哈

就醬囉~掰掰.

 

 

資訊

帝君廟米粉羹

花蓮市區帝君廟對面(通常營業到中午左右)

 

正當冰

http://justice-icecream.blogspot.tw/

https://www.facebook.com/JusticeIceCreamFanClub/timeline

花蓮市中福路147號

 

王記茶舖明心店

http://www.wangs.com.tw/

花蓮市明心街1-20號

 

arrow
arrow

    y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