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先來一張綜合版吧!!
是說...去南庄也有好一陣子了
雖然開車到南庄要2個小時左右(從台北出發)
但是去過一次之後就開始期待再去玩說...
 


第一次來玩當然要好好的看一下導覽圖
其實南庄鬧區不大,主要就是小小的老街+市場商圈這樣
我想大部分的人去南庄玩樂應該都是開車吧!!
那邊有很大的停車場可以停車,不過要不要付費就不知道了
但上次我們去時剛好河堤邊在維修沒有管理
於是我們是把車子停在河堤邊,所以就省了停車費啦!!
 
 
 

位於桂花巷頭的很有名的洗衫坑歷史遺跡
遊客都會充滿好奇的去洗洗手
不過上次去看到商家在裡面洗髒拖把
一整個覺得很髒又幻滅...阿桑你不要這樣好嗎?!
 



進入桂花巷囉!!
好令人驚喜的小巷弄裡
吃吃喝喝應有盡有,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不過真的是好小一條的小巷阿阿阿~




看到這家麵店有想到什麼畫面嗎??
沒錯~就是「我可能不會愛你」
有一段是大仁哥跟又青姐要來個放鬆心情小旅行
但是黏TT的梅姬硬是白目的要跟他們一起去玩
他們到了南庄的桂花巷逛逛,然後又青叫大仁跟梅姬先去逛逛
又青想要吃個麵就好...就是拍到這家!!
(之所以會這麼熟知劇情是因為我看了兩遍)

 


不過捏...還是要跟大家說明一下
這家是賣手工麵沒錯,不過是要自己帶回家煮的喔!!
賣的是熟麵,至於料理就要自行加工啦!!
那天我們買了油麵跟豬油拌油蔥
回家之後可以把一整包的麵分成一團一團然後冷凍喔!!
之後拿出來煮就很方便,拌個油蔥好吃翻了
手工麵的Q度真的是機器做不出來的!!下次去還要買!!



在手工麵店門口看到這一幕
我跟某人都笑了...這就是客家人勤儉持家的精神啊!!
我們都各有一半的客家血統,所以家裡出現這一幕完全是必備
媽媽說用熱水可以讓瓦斯再往上升就可以完全用光光這樣
至於是不是真的可以用光光不知道
沒有研究嘛!!不過老一輩都這樣用就是了...
 
 


在桂花巷內你會看到有一家排的長長的
尤其夏天去的話更是大排長龍
就是這家「江記花蜜」啦!!
http://www.823386.com.tw/index.php 

 

江記花蜜最有名的就是他的桂花釀冰鎮湯圓了
整碗滿滿的湯圓配上甜甜的桂花釀
爽口又不會過甜,超級消暑的!!
湯圓的口感好Q好好吃...一口接一口咧!!




我一整個就是大快朵頤的大口大口吃
完全就是欲罷不能的美味啊!!
推薦大家去玩一定要嚐鮮吃吃看喔




買完冰鎮湯圓之後再往前走一點點
會有樓梯可以上去的地方
大部分的遊客都會在階梯上稍作休息
然後慢慢的享用冰鎮湯圓喔^^


 


這是老郵局,裡面會有一些展覽
但我覺得滿無聊的所以就...很忽略XD




下了長長的階梯之後,就是桂花巷的另一頭
這邊的人潮比較稀少,所以也比較好拍照XD
如果要拍照留念的話,這端是個好選擇!!

 

這間麵店就是在階梯下來這頭
滿多報導跟網路都有推薦
不過當時我們已經決定要去吃另一家了
所以就先捨棄這家等下次再來嚐鮮吧!!



大街上儘是濃濃的客家味
有賣桔子醬阿...草仔粿之類的很多樣化!!
這家賣花布的整個就是完全吸引我
我真的好愛客家花布喔!!美番了啦灑花))




走著走著...我們走到了公有市場
就是為了要尋找這家英姐小吃店啦!!
看了很多人推薦決定就來吃吃看




賣的品項很簡單也很家常
在市場裡所以價格也很便宜
用餐環境就是有點髒亂囉!!
畢竟菜市場嘛...不能跟餐廳或是一般的飯館相比的



我們點了肉羹客家粄條跟手工乾麵
還有小菜是什麼我忘了XD
麵條都很Q,湯頭也不賴
唯一的缺點就是滿滿的香菜
我好討厭香菜啊!!它是臭菜...嗚嗚嗚
是我不好沒事先跟老闆說我不要這個臭菜



吃飽之後在市場前面有賣愛玉冰
愛玉很純很濃很好喝




繼續走走逛逛來到了南庄戲院
現在已經變成了吃客家菜的飯館啦!!



以前宣傳新戲的廣播三輪車
復古100分!!!

 


歷史的遺跡真的好棒!!
要好好保存下去呦


資訊

南庄老街
http://www.trimt-nsa.gov.tw/cht/unit_04_1_2.aspx?subsiteID=3&hotID=59&chk=1 
(裡面有更多鄰近的參考資訊喔!!)

江記花蜜
http://www.823386.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