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摟~~~阿YU師又來了!!
今天要煮的是改版的部隊鍋
嗯...就是我自己想加什麼就加什麼
只是依照大致上基本的湯頭去煮
所以連豬血糕都出現了...XDDD
本來室友還叫我去買鴨血來加
但我覺得這樣子完全太OVER了!!
豬血糕已經夠經典了不是嗎?!XD
如果韓果人在部隊鍋裡同時看到鴨血跟豬血糕
他們一定會下到大喊미치겠어요(michigess-eoyo)
就是要瘋了~要瘋了!!真正是...((然後很激動那樣XD
而且我還把PSY打個XX...
因為這是台版的部隊鍋!!哈哈哈哈哈
((韓果人:미치겠어요~미치겠어요!!!!!
 
好啦!!讓我們來看看準備了哪些材料吧~

 
 
1.半顆高麗菜
2.紅辣椒
3.大陸A菜也就是大陸妹
4.火鍋豬肉片
5.雞胸肉切片(買大塊雞胸肉回來自行切成薄片最划算)
6.凍豆腐
7.雞蛋豆腐
8.韓氏年糕(看你喜歡吃扁的還是圓柱的都可以啦!!)
9.豬血糕(正港台灣味XDDDDDDDDDDDD)
10.韓國拉麵泡麵
11.泡菜罐頭
12.康寶湯塊

食材基本上要把握的原則就是
湯頭一定要有泡菜當基底
這樣才有吃部隊鍋的FU啊!!
湯塊加下去是更增加湯頭的風味這樣
韓國泡麵跟年糕也是一定要加的重頭戲
還有起士我忘記拍進去了
後面會補上它的鏡頭滴

煮的順序則是把握從"最不容易熟的食材"
或是"入味時間需較久的食材"開始放入鍋裡這個原則
就可以輕鬆享用到一鍋食材口感都剛好的火鍋啦!!
 
 

起士這不就來了嘛~~~灑花
我都會把泡麵放在最上層
然後煮到差不多熟透之後鋪上起士
當熱騰騰的泡麵年著起士的時候
嘛嘛咪呀~~~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室友因此大大的愛上部隊鍋啊!!
每個禮拜都吵著要吃,真的很想給他一拳<( ̄oo, ̄)/
 
其實冬天也算是一個可以讓主婦輕鬆的好季節
天冷大家都愛吃暖呼呼的火鍋
就全部咚咚咚的丟下去煮一煮就好了XD
冬天其實也不錯拉^^

 

接下來是用剩下的年糕來做"辣炒年糕"
食材要準備的有:
1.韓式年糕
2.韓式辣醬
2.天婦羅
3.泡菜罐頭
4.蔥花
 
把天婦羅切成條狀下鍋跟年糕及泡菜一起拌炒
中間再加入酌量的辣醬,視個人調整辣度
最後灑上蔥花~就完成啦!!
 
 

這盤辣炒年糕可是我的得意之作
大概是一個不小心味道拿捏得太嘟嘟好了
好像之前去韓果在東大門路邊吃到的辣炒年糕
一整個讓我有回到韓果的幻覺~맛있다(mas-issda)
嘛喜打~~~嘛喜搜呦!!!!!!!!!

((當然我知道韓果的辣炒年糕沒有蔥拉XDDD
 



最後,就用熱呼呼讓心頭暖呼呼的熱可可來跟大家說掰掰囉!!
冬天要好好保暖不要著涼拉
OH YA~~~LUCKY!!!掰掰兒。

延伸閱讀:開心廚房系列


 這是我的Yahoo!奇摩拍賣,歡迎大家來逛逛喔
.YUNNY.UNI.日貨.
檢視我的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