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先很奸巧用打造完畢的房間把大家吸進來
一整理完把照片各別PO在我跟室友的FB上
整個大受好評呢!!((撥瀏海~
室友的朋友還留言說"這是民宿吧!!"
看得我整個是爽歪歪呀!!XDDD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
懶惰的時候,對於家裡的擺設總是隨興又...凌亂!!((遮臉+淚奔:><:
由於我們是租屋的關係
加上天龍國的房價是眾所皆知的貴森森啊啊啊!!
至於我們現在租的房子有幾坪
說實在的我對坪數這東西完全沒概念
但室友是跟我說大概10~11坪左右
然後我們租的是套房這樣

嗯...不過應該滿多人沒有租過房子?!
我簡單的說一下
雅房=租一個房間,與大家共用衛浴設備與公共空間
套房=租一個房間,但裡面包含了衛浴與其他設施
大致上單身或是兩人都是租此類的房型居多

至於租屋有哪些要注意的??
就我而言的話,我會先在網路上做功課
最常使用的找房網站是城市租屋網
從搜尋那邊設定你要找的地區與房型
就會出現許多筆資料囉!!
 
接著開始打電話與房東聯繫
建議直接打電話不要在上面留言
畢竟找房還是有與房東直接通話過會比較好
從對話中可以大概知道房東的態度如何
態度好的房東才會吸引我後續有看屋的動作
看屋時不只是單看你要租的房子
還要觀察地形方不方便
有窗戶的話也記得打開來看看周邊環境
如果喜歡這個房子想租的話
記得要問問房東有附屬那些東西
或是水電費和網路費與其他費用怎麼計算
從上台北到現在,我已經不知道搬過幾次家了
所以對租屋基本上有一定的認知與常識拉!!
正所謂"久病成良醫"...大概是可以這樣形容XD
Wow~~~租屋經一個不小心被啟動
又開始多話了我...
好啦!!回歸主題看改造囉~GO
 
 

嗯...希望大家不要被嚇到才好
而且它是原本的模樣
不是被炸過才這樣的XD
  

因為套房坪數小的關係
門口一進來就會遇到床
所以我用了鞋櫃與書櫃們隔開
不然一開門就看到床
感覺不太好也滿嚇人的XD
 

床是整個靠住牆壁
收納也是凌亂+隨便
((室友:你好意思自己講喔...>///<
 

床的另一邊
也就是書桌跟衣櫃
還有放置其他則物的地方


因為動線整個沒有規畫過
除了亂還是亂啊!!
衣櫥跟書桌這邊,我還沒有弄好
其實因為空間小有點瓶頸
空間真的不大
有什麼好建議超級歡迎留言給我
像是可以添購什麼好用的收納家具
或是規劃空間的好意見
通通都來吧!!我超樂意接收的~
 

就先來看重新整理過的床這邊吧!!
因為不想一進門就被看到床
所以我用了之前買的窗簾來遮擋
沒想到檔起來的寬度也剛剛好
窗簾啊窗簾~你的用途廣到好棒呀!!YA
床的兩邊也留了空間
風水學說床的兩側都要有空間
左青龍右白虎都有空間才會發財!!((灑花
以上這句話是我自己翻譯的白話文版
正確的講法我不太知道
詳情請洽風水書或風水師們XD
壁貼則是在網路上買的
網路搜尋"KITTY 壁貼"就會出現很多
當然價格從高到低都有
就看你自己喜歡那種款式啦!!


然後把鞋櫃移來當電視櫃
讓電視跟床呈現相對位置
就是回歸到很方便又很大眾化的固定擺法
不過這種擺法的壞處就是...
睡覺不睡覺一直看電視啦!!>"<
然後蝴蝶結其實是壁貼囉!!
因為我買的很大張
所以貼完牆壁之後還有剩
就全部拿來貼鞋櫃XD
沒像到效果意外的超棒
這就是處處有驚喜的人生啊~YA
另外鞋櫃是我們自己做的喔!!
之前有分享過
[居家]千辛萬苦就為了營造公主的寶盒.夢幻粉紅DIY鞋櫃
這篇的照片是在之前租的地方拍的
就說我搬過很多次家了嘛!!
 

牆壁邊的空間也不浪費
拿來擺設室友的電子琴
還有將原本的電視櫃當桌子
上面再放個三層櫃增加空間
放上我最愛的娃娃們
不僅節省了空間還添加了美感 YA

電子琴上貼的是美國小樹芳香片
之前有發文介紹過
[居家]可當吊飾美化居家又可以香噴噴的好物.美國小樹芳香片
 
之前電子琴隨便擺時
室友一直哭腰說希望能給他的電子琴一個好位置
等到我幫他的電子琴弄個舒適的家的時候
他居然再也沒彈過了
現在是怎樣啦...真的很欠揍!!哼=3

 

最後就用一堆我愛的娃娃兒們
來跟大家說掰掰囉!!
當然是拍照時才會這樣擺
不然平常是要怎麼睡覺拉XD
大致上就是醬子囉!!
OH YA~~~LUCKY!!!掰掰兒。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ny 的頭像
yunny

Yunny.陳呦妮

y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